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每天都能见到塞浦路斯室友在做饭。

很香,每天都有汤,不知是不是他们的传统。

她第一次下厨的时候,还有妈妈远程视频指导,非常有耐心地在厨房炖牛肉炖了两个半小时(因为我们厨房片刻不能离人,人一走火就歇😂)。

每一个刚来读书的人似乎都是这样,充满了对烹饪,厨房,家乡菜的无限热情。我以前的肯尼亚室友也在妈妈的远程指导下给我们尝了尝他们的传统菜,但是味道...大约是我吃不惯,或是他学厨不精吧。当然,我也给曾经的室友们开过中华美食品鉴会,不过现在的室友看到我的烹饪水平已经和英国懒人们相差无几了……

如今数年过去,我满心里只有对妈妈的无限敬意。

一日三餐说起来简单,其中又有多少消磨。我妈把我养这么大,简直太不容易了,我现在每天一日三餐,自己喂自己,经常感觉无比吃力。以至于现在看到日漫里面每次做便当都感到一阵头痛......

不过我上次回家下厨几次之后,我妈再也不肯让我下厨了。约莫是沾染上英格兰暗黑料理的气质吧。


评论 ( 9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