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2019年的总结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总结时刻!

今年,累计写到了50W字。

从开始写文到今天,终于写到了50W字,和大部分的老福特上的太太完全不能比。这么说出来也只有我自己能开心一下,算是个人里程碑吧,咸鱼已心满意足。

2019的希冀是:慎始有终,下笔始终有爱与敬畏。这样想想,基本也做到了,没有弃坑,没有咕,每一篇都认真做了大纲细纲和人设,只是速度慢了一点QAQ。

2020,新的一年,多读多思,下笔赤诚,常怀敬畏。


长篇完结:

【全职高手. 双花】(现代AU):《极边之地》

出本且完售,非常开心!这个故事酝酿了两年又写了一年半,终于艰难产出,拿到实体本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激动……


中篇完结:

【sci谜案集. 瞳耀衍生/蓝郝】(伪科幻):《燃烬》 

我当时以为自己写完就该收手,没想到我的追星生涯在2019年又续了一整年……目前看起来还未完待续。


【全职高手. 双花】(古风AU):《天下第一》

首次尝试古风,是我最爱的河西走廊和西域。一别经年,写的时候把以前的照片都翻腾出来,黄沙大漠依旧是我的爱。


连载:

【银河英雄传说. 吉莱】(原作):《变动》

这篇文,更得慢,极慢。难为大家追连载了,非常抱歉。因为这篇文,没有完整的大纲,写文原因出于一时义愤,田中老……师你还我大公!另外,因为我在查资料,从《君主论》到《第二性》,所以文中有这么多的诡辩。不过资料库又用完了,我还是没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QAQ,所以我现在也不是那么义愤,反而对田中老……师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

会更的,我先去读读《正义论》。


【sci谜案集. 瞳耀衍生/蓝郝】(悬疑):《亘古长夜》

这个故事我特别喜欢!!!我写的时候甚至能感受到故事里有节奏的密集鼓点(什么鬼)。


2019阅读书单书单整理

终于开始读书而不是继续吃老本,故事里也经常会有正在读的那些书的影子。

新一年也要加油啊!


2019年的舞台:

今年被两个闺蜜一左一右拖入了舞台的大坑,开始看一些音乐剧歌剧什么的。

1. 《猫》(音乐剧)

算是音乐剧入门吧。Memory听过很多次,但是在剧中听又是另一种感觉。说不定也是自己老了,终于能在回忆中听到自己的心声了。


2. 《费加罗的婚礼》(歌剧)

第一次听歌剧,刚开始不太适应。不过很快就入戏了,实在太震撼,第二幕结尾的七重唱简直让人灵魂起飞。虽然了解过剧情但是看剧的时候依旧觉得十分刺激,感觉自己像是伯爵家里听壁脚的吃瓜群众。我一个天天在微博上吃瓜的现代观众都觉得剧情一浪接一浪,十分刺激,很难想象当时的观众会感到多么刺激。

里面几乎所有的咏叹调,我都好爱。还意外知道了《肖申克的救赎》里面那段音乐也是来自《费加罗的婚礼》。


3.《尼伯龙根的指环》(歌剧)

又是一部久闻大名无缘得见(因为我太懒)的作品。我第一次听说这个故事,还是从《银英》那里,关于伯伦希尔这个名字的来历。

找到它的时候发现它竟然有15个小时……需要慢慢观赏了。

第一幕看完已经品尝到各种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人物,我的大本命《指环王》应该从这个故事里汲取了不少灵感。另外,这里的洛基也是如此可爱,诡计之神聪明狡猾但是某些时候又很耿直,我好爱!

第二幕最著名的是《女武神的骑行》,旋律耳熟能详,但是第一次知道了它的名字和出处……女武神们合唱真的赞爆了!

第三幕开头,这位英雄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实在太皮了。不知恐惧为何物的设定简直太棒了,感觉比《指环王》里面对断剑重铸条件更加吸引人。执意要了解恐惧是什么的英雄真的有点萌。

大都会这个版本的舞美简直厉害,声光电的效果真的打造出了史诗神话的氛围,无论是莱茵水底还是瓦尔哈拉和彩虹桥,都能感受到那种宏大与唯美,同时也看到了熊熊燃烧的经费。不过,这样的史诗故事真的需要如此极致的舞美来搭配。

以前不太能理解路德维希二世在林德霍夫宫里的剧院为什么如此奢华,水池,喷泉,小船,雕塑,金碧辉煌,熠熠生辉。现在终于明白了,瓦格纳,林德霍夫宫,路德维希二世,许多细细碎碎的片段终于都被串在了一起。


4. 《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

剧评


5. 《曲云传》(舞台剧)

剧评

评论 ( 8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