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产假(1)

【避雷指南】

  1. 黑白cp,微酒茨,阎判

  2. 含怀孕生子

  3. OOC有,私设有,毕竟官方给的人物背景太少

  4. 中短篇,争取日更

祝大家食用愉快!

第一章 请假

人手稀少的阎罗殿里依旧空空荡荡,年末堆积如山的工作让空气中充斥着焦灼的气息,死线像鞭子一样在每个人的身后追逐挥舞,让人不敢有片刻懈怠。阎魔大人伏在案桌上兢兢业业地贴着发票,面容冷峻的判官在一旁拿着算盘帮她核着数。鬼使黑和鬼使白的进入,并没有打断他们的工作。

只是,他们在殿上站了太久,一句话都没说,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难免让人以为他们是来静坐讨薪。

“何事?”阎魔抬头扫了二人一眼,显然他们没有被附身,也没有重伤,确信自己也没有拖欠他们工资。

“………………请……假……”

鬼使白声音轻得像一阵风,这番礼貌的长篇大论里面阎魔只抓住了一个关键词:请假。而这个词让阎魔老板非常非常的不爽。她从发票的海洋中挣出,压抑着浑身上窜的火气,挑着眉看着殿上的两个人。呵,长本事了,两个人都没抬头对上阎魔的视线。鬼使黑抄着手死死盯着大殿的一角,鬼使白攥着他的招魂幡,死死盯着脚下的地面。

“不准。”阎魔勾起唇角,拒绝得直接了当,干脆利落。

“诶?为什么?”鬼使黑的镰刀一下子嗑在地砖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阎魔懒得解释,挥挥手。

“地府人手稀少,年末工作任务繁重,如无特殊情况,一概不准请假。”判官一本正经地补充道。

“这就是特殊情况!”鬼使黑的声音比他弟弟响亮一万倍,“月白的工作我可以替他做。”

“哦?什么特殊情况?”阎魔单手托着下巴,懒洋洋地问道。为了和小情人共度佳节而找的翘班理由啊,阎魔大人这几千年里没见过几万也见过几千了。

“月白怀孕了。”

“……”

“……”

“什么?”

“当啷——”

“咳咳。”

“对不起!对不起!阎魔大人!我不是故意把汤弄洒的!我就是路过……”孟婆的脸上交织着震惊和不知所措,举着汤勺面对一地的残汤,露出一副我是谁我在哪里的梦游表情。

连判官都忍不住掀了眼罩,对着鬼使白仔细打量,喃喃自语道:“可简历上的性别为男。”

阎魔深吸一口气,调整着自己过度震惊近乎石化的面部表情,勉强挤出一句话:“此事是真的?”

鬼使白攥着招魂幡几乎钻进地板缝里,缓慢地点了点头。


评论 ( 3 )
热度 ( 2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