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产假(9)

【避雷指南】

  1. 黑白cp,微酒茨,阎判

  2. 含怀孕生子

  3. 私设如山

  4. 中短篇,争取日更

指路:产假(1) 产假(2) 产假(3) 产假(4) 产假(5) 产假(6) 产假(7) 产假(8)

祝大家食用愉快!


“而且从小就是。”鬼使黑苦笑道。

月白从小主意大,心思细,没有任何人能够把他带到沟里去,只有别人因为他柔弱的外表一不小心阴沟里翻船。村里的孩子欺负他,之后都莫名其妙遭了殃,摔折胳膊腿儿,脸上破相,不一而足。正因为这样,月白作为灾星的名头才越发响亮。一个人是怂,躲着他们俩;一群人却好似吃了熊心豹子胆,绑架折磨杀人放火的事情都敢做了,而且一个比一个狠。连村里那位偶尔还肯给他们半点笑脸的老奶奶都能义正言辞地叫嚣着要杀掉月白,献祭给山神,免得村里的小伙子们都遭殃。

他偷了家里的镰刀,杀出一条血路,最终未能突出重围。当他听到月白说要留下,心知要遭,这小子一向说一是一,绝无二话。下一刻他就被月白推进了一个捉野兽的陷阱里,顶上瞬间被覆上茅草。脚步声纷乱而来,众人的呼喝从头顶传来,黑羽浑身冷汗,咬牙颤抖,试图拔掉脚踝上深入骨缝的羽箭。

他要爬上去,爬上去,他的月白还在上面。

他拔出了箭头,似乎出了血,撕扯下一块皮肉,粗粝的石块利刃般戳穿他的双手,但他丝毫没有感觉。满心里只有一件事:爬上去,救出月白。

“后来怎么样?”茨木只关心结果。

“自然是失败了,被抓走了。”事情过去那么久,鬼使黑回想起来,那种惶恐慌张绝望的心情依旧能瞬间充满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他狠灌了一碗酒,安抚自己近乎颤抖的内心。

他的月白被人带走了,他无能为力,这是他生命中最可怖的时刻。也就在那一刻,他发誓,无论上天入地,他都要把月白找回来。

“你把他们杀了。”茨木陪着鬼使黑喝了一杯,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死亡司空见惯,能如鬼使黑一般在死亡之后变强的人却是不多,冥府的鬼使生前也不应是弱者。

“没有。”鬼使黑干巴巴地说道。

茨木被噎了一下,用完好的手搭上鬼使黑的肩膀,沉痛地说道:“吾若出手,定片甲不留。”停顿片刻后憋不住笑道:“哈哈哈哈哈哈,鬼使黑,你也有这种吃瘪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呵,风水轮流转,刚才还敢嘲笑你大爷。

“滚!”

“不过,阎魔那女人居然允许你保留记忆。”

“他妈的,阎魔那个老太婆从不给我发工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鬼使黑,来大江山算了!”

“……不去。”

“啧啧啧……”

“羡慕?”

“滚……”

“……我其实也没想到能在冥府遇见月白。”鬼使黑感叹道。彼时他被巡山的村民找到,旋即被征劳夫送去了某大名的地盘,其后几年被迫辗转在各地混战,最后竟连自己死在哪里都记不得了。生命的最后几年,他断了与月白的音信,浑浑噩噩度过每一天,其间唯有仇恨,燃烧着他;亦有思念,支撑着他。

无数个夜晚他梦见过月白,交织着他们过去记忆的梦境总让他不愿醒来。直到有一夜,他又一次梦见月白,月白对他露出久违的微笑。从懂事起,月白就很少笑,婴儿时期水晶般剔透无暇的笑容再也没能看到。

“哥哥,再抱抱我……”长大后月白也极少向他撒娇。

“哥哥,我要走了。”月白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月白,你要去哪里?”黑羽觉得怀中的躯体像是当年的婴儿,轻飘飘似一团羽毛,稍一用力就会消失无踪。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月白……”

“哥哥……我想你啊……”月白的声音哽咽,黑羽想要看看他的脸,却被他紧紧地抱住,“我舍不得……”

“月白,你等我,很快就回去……”

月白松开他,微笑着摇摇头,身体逐渐变得透明,如同一束永远也握不住的光芒,“哥哥,我爱你……”

黑羽想要上前抓住他,触碰的一瞬间像是一面巨大的镜子碎裂成千万片,每一片里都是月白的身影,微笑的,哭泣的,无奈的,苦笑的,痛苦的,难过的,那些都是他熟悉的月白。最终所有细碎的镜面都落回地面,摔得粉碎,从镜面里渗出丝丝血迹,吞噬了镜面中的月白。

触目只余满目猩红,黑羽感到巨大的恐惧铺天盖地袭来,他喘着粗气从这场噩梦中惊醒。

他抹了一把脸,脸上竟有冰冷的湿痕。

月白来向他告别。

他可以欺骗所有人,却骗不了自己。他和月白是亲兄弟,即使远隔重山,依旧能够感应到彼此的存在。如今,风筝的线断了,一头依旧握在自己手里,而另一头却不知所踪。

也不是不知所踪,只是死亡而已。

是死亡罢了。

黑羽从那天起成了战场上最不怕死的战士。

当然,他不怕死,他向往死亡。

他要去死亡怀里把他弟弟拽回来。 


一点废话:

1. 今天卡文卡得死去活来,明明前几天写得像德芙一样丝滑。

2. 还是下不了狠手虐,茨木因此担当了插科打诨的重任。

3. 今日曲目属于《魔戒》的原声,博罗米尔和法拉米尔这对兄弟也曾有过一个令人心碎的告别,虽然我不吃这对骨科,但我是法拉米尔的真爱粉!

4. 今天依旧没有抽到黑白童子,御魂出产依旧令人心碎,防御和生命都可以凑好几桌麻将了。

5. 感谢大家喜爱!我会继续努力的!么么哒!╭(╯3╰)╮

评论 ( 4 )
热度 ( 1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