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产假(12)

【避雷指南】

  1. 黑白cp,微酒茨,阎判

  2. 含怀孕生子

  3. 私设如山

  4. 中短篇,完结倒计时,二

指路:产假(1) 产假(2) 产假(3) 产假(4) 产假(5) 产假(6) 产假(7) 产假(8) 产假(9) 产假(10) 产假(11)

祝大家食用愉快!


回到家中,鬼使白看起来有些忧虑。

“怎么了?可是双胞胎啊!”鬼使黑喜滋滋地摸着下巴,心里对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恨不能拿起大喇叭对全世界宣布这个喜讯:嘿!单身狗们!我鬼使黑要当双胞胎的爸爸了!哈哈哈哈哈!

幸好他还保有最有一丝理智,不然阎魔和茨木童子绝对会联手对他进行封杀。

“之前从没觉得有了孩子会怎么样,今天听莹草一说,突然觉得肩上的责任很重。他们要健康地出生长大,要学习咒术,还要学会在这个妖怪横行的世界里生存……”

等等,等等,莹草今天一共说了有十句话吗?有一句话和鬼使白思虑的事情有关吗?鬼使黑知道鬼使白严肃认真计划长远的毛病又犯了。

“……以后也不知道他们会喜欢什么样的伴侣,要是像妖狐那样四处沾花惹草……”

稍不留神,鬼使白的思路已经发散到百年之后。

“鬼使白,孩子们都还没出生,你别着急啊。”鬼使黑揽过鬼使白的肩膀,“孩子要顺其自然地成长。”

“你对工作也不认真,现在对孩子的也不认真……”

鬼使黑连忙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要是让鬼使白数落起自己工作上偷奸耍滑的事情,那可能一本词典都不够用,某年某月他偷跑去大江山喝酒,某年某月他去晴明那里兼职打怪,某年某月他一时兴起幻化成三个鬼使黑折磨上了黑车的玩家……种种行径,不一而足。

“要说带小崽子们,我肯定比你有经验。”鬼使黑竖起大拇指,看着鬼使白怀疑的眼神又补了一句,“全平安京可能就姑获鸟比我更有经验。”

呵呵,还知道有姑获鸟,鬼使黑你还没完全失去理智,鬼使白挑起眉毛,一副我就静静看着你装逼的表情。

“诶诶诶,你别不信,你就是我带大的。”

说实话,鬼使白有点同情那个叫月白的家伙,鬼使黑自己活得这么糙,那个小孩子是怎样以顽强的生命力活下来的。

鬼使黑发现鬼使白依旧不相信的样子,决定和鬼使白举个例子。

“当时那个女人不肯管你,我去给你偷偷喂饭,后来不喂了你还哭。”

鬼使白眉头一皱,这丢脸的货肯定不是自己,他即使现在也不会对鬼使黑撒娇。

“我还教你说话,当时你奶声奶气地跟着我学,还经常吐字不清。”

鬼使白表示,现在工作报告经常胡言乱语的也不知道是谁。

“对了,你小时候的尿布都是我洗的。”

这句话仿佛打开了一个奇怪的开关,记忆门户洞开的瞬间,许多景象如同穿透破败窗棂的寒风猛灌进来,呛得鬼使白咳嗽起来。

当然,不是关于尿布的,他根本不会记得自己在襁褓中的情境。

破旧的茅屋很小,从有记忆开始他就和哥哥住在一起。主要原因是没有地方让他们单独住,部分原因是黑羽担心丧心病狂的父母在他不注意的时候把月白抛弃了。黑羽一直像头守卫自己金银财宝的黑龙一样,随时随地都把自己的珍宝用尾巴紧紧盘住,龇牙咧嘴地恐吓所有企图靠近的人。被当成珍宝的小白团子安安稳稳地待在巨龙的尾巴圈里,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直到有一天,月白做了个梦。

梦中的小白团子依旧像往常一样粘在巨龙身边,仿佛天生就和巨龙是一体的。只是巨龙有些反常,他比平时抱得更紧了,两只之间没有丝毫空隙。小白团子感觉有些难受,他想要推开巨龙,奈何力量的差别实在太大。他感受到巨龙的皮肤如烈焰一般,高温灼烧着他,将他从头燃烧到脚,将所有思考和想法都烧成灰烬。巨龙的尾巴轻抚小白团子,像山野里的春风,令人沉迷。巨龙的尾巴渐渐朝着隐秘的地方探去,小白团子茫然无措,只觉得那只尾巴经过的地方都传来让人战栗的快乐。他似乎不是一只白团子,而是化成一汪春水……

第二天黑羽起来的时候,月白早就起了,正对着水盆发呆。

“月白,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黑羽打着哈欠问道。

“没、没什么……”

“一大早洗衣服?”黑羽探头看了一眼水盆。

“昨、昨天忘记洗了。”

“天寒地冻的,你放着,我来帮你洗。”

“不用!”

“咦,月白,你脸怎么这么红?发烧了吗?你快放着,我来洗。”

月白一副快哭了的表情:“真的不用!”

黑羽眼疾手快地抢过水盆,伸手捞起来里面的裤子,面对可疑的痕迹,点头了然地说道:“原来是月白长大了……”

软软绵绵的小白团子从此变成了会爆炸的白团子。

鬼使白咳得满脸通红,鬼使黑担忧地给他递水拍背,自我反省刚才说得太过,明知月白脸皮薄,还把他小时候的黑历史都翻了出来。 


一点废话:

1. 自从回学校被语文老师追问过笔名,被导师追问过笔名,被亲戚朋友追问过笔名,我就对开车写肉产生了巨大的心理阴影.......

2. 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能完结,突然心里有点不舍啊。

3. 今日曲目:杏花弦外雨,温柔又略带怅惘的感觉很适合写少年的春梦(并不...)

4. 谢谢小天使们的爱!收到心心和推荐的感觉真的非常暖!爱你们!╭(╯3╰)╮

评论 ( 22 )
热度 ( 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