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旧时光(3)

【避雷指南】

  1. 赤安cp

  2. 私设如山,时间线为来叶山之后到绯色之前

  3. 争取日更

 指路:旧时光(1) 旧时光(2)

祝大家食用愉快!

第三章 Rye

波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住处,其实他这一天并没有大事,就是在东京街头散步。绕着那几个街区反复走,在那几个人面前来回走。比起精神高度紧张的情报任务,或是枪林弹雨中突围,今日之事显然不值一提。有的时候,疲惫就像是无根之树,总是寻着人最脆弱的时刻闯进去,像瘟疫一样蔓延全身。

他无声缓慢地在上衣口袋里摸索着钥匙,目光习惯性扫过门口的每一处角落。以他的谨慎,今天早上贝尔摩德找上门来,现在他就应该搬去下一个隐蔽的住处了。神秘主义者永远不该让任何人知道自己的巢穴。

不过,今天,他突然对旧屋旧物产生了些许留恋,尽管他只在这里住了两个月,但他知道这辈子他都不会再回到这个地方。很多东西,一旦走了,就永远不可能回来了。

无论你曾有多恨他,或无论你曾有多想念他。

波本左手悄无声息地开门,右手伸向身侧的枪套。门口细微的变化逃不过他的眼睛,他也不想为自己回到这里的决定后悔。他闪身进屋,迅速找到隐蔽处,谨慎地观察起屋内的情况。房间里没开灯,大部分地方都隐藏在阴影当中,巨大的落地玻璃窗透着从街道上传递来的灯光,映出窗前一个纤细苗条的背影。

“晚上好,贝尔摩德。”波本收起枪,撕掉了伪装和帽子,将万年不变的微笑重新戴回脸上,顺手打开了房间里的灯,温暖的橘色光芒瞬间驱逐了黑暗。

“哟,波本,今天收获如何?”贝尔摩德毫无不速之客的自觉,单刀直入主题。

“他们就像见鬼了一样。”波本冷笑道。

“这下你总该相信了吧。”

“如果他们不是竞争奥斯卡小金人的话,那真是我们的胜利。”

“……你还有疑虑?”贝尔摩德捉住波本言语中一丝异样情绪。

“没有。”波本干脆地否认道,“要不要喝一杯?为了我们的胜利。”他走向客厅一侧的酒柜,从琳琅满目的酒中挑选了一瓶。

“Rye,真是不错的选择。”贝尔摩德笑着往玻璃杯里夹冰块,波本体贴地替她斟酒,金色的酒液沿着冰块的轮廓流向杯底,威士忌的香气弥散在空气中。

“你们似乎是同一年加入的,那年你多少岁?21还是22?”贝尔摩德没有指名道姓,她饶有兴趣地摇晃着玻璃杯,欣赏着挂在杯壁上的痕迹。

“24岁。”波本尝了一口,他不太喜欢这些味道浓烈的饮品,譬如黑咖啡,譬如威士忌。他能感到辛辣的刺激从喉咙一路滑下,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样的东西。

贝尔摩德看着波本微微皱起的眉头,觉得很有意思,调笑地抬起他的下巴,“这么多年了,居然还是这么嫩。”不仅脸嫩,连喝酒都像个只敢浅尝辄止的高中生。

波本不着痕迹地移开脸颊,“过奖了。”

不喜欢并不代表不会喝,转眼就是三四杯下肚,他倒是越来越能够体会喝酒的乐趣:仿佛世间的一切烦心事都能融化在晃荡的酒液当中,一口下去,便是海阔天空云销雨霁。不过,酒意上头,波本脑中的警钟长鸣不绝,提醒他不能继续放纵下去。

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间不早了啊……”

话还没说完,贝尔摩德就截住了话头,“这么晚了,波本,你是要赶我走?”涂着亮绿色指甲油的纤长手指从波本的肩头缓慢地划向他的胸口。

波本面带微笑,轻轻捉住那只手,温柔地吻在手背,“只是不敢劳烦女王陛下照顾我这醉鬼。”

“真会说话。”贝尔摩德抽回自己的手,“你还是找你的小男友吧。”

波本的微笑一瞬间有龟裂的倾向,贝尔摩德对自己似乎有些误解。但是这种私人问题他并不想对外人剖白辩解,维持着高深莫测不解释不回答不接受的微笑送贝尔摩德出了门。听着V-Rod的轰鸣声渐行渐远,波本松了一口气,拿起酒瓶又满上了一杯酒。

他决定今天放纵一下,不醉不休。


一点废话:

看到大纲突然找不到灵感了,缪斯女神的坐骑是火箭吧。

评论 ( 3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