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旧时光(5)

【避雷指南】

  1. 赤安cp

  2. 私设如山,时间线为来叶山之后到绯色之前

  3. 争取日更

 指路:旧时光(1) 旧时光(2) 旧时光(3) 旧时光(4)


第五章 相遇

两个人沉默地喝着酒,周围的喧闹再也不能被视为单纯的热闹,像是乌黑泥沼拍击岸边带来的喧哗,它侵蚀着脚下的土地,将周遭的一切同化为自己的一部分,染黑一切。

一阵清脆的开门铃响,让酒吧里的声音低了不少。现实生活中虽然没有出场自带音效的夸张情境,但总有些人会给人下意识的侵略感,令人立马升起极强的戒备心。比如,一个永远穿黑风衣带礼帽遮住半边面孔的高大男人,又或是一个大夏天带着针织帽的长发男人。长发男人如摩西分海一般穿过拥挤交错的桌椅人群,将所有人的视线都汇聚到吧台。

波本有生以来第一次尝试这样一种聚光灯下的感觉。说实话,很不好。他习惯融于周围的环境,藏于人群中,不突出不耀眼却有存在感的角色最合他的心意,这一心愿在他成为卧底之后尤甚。

于是,在波本心里,格格不入的莱伊的评级又降了一等。

苏格兰浑然未觉,热情地和莱伊打招呼,并和周围人说这是我的朋友以后要多关照之类的客套话。各色人等面上嘻嘻哈哈接受了苏格兰的介绍,转过背各干各的。

“莱伊,这是波本。”

“波本,莱伊。

两个人潦草地握手,对彼此都毫无探究的兴趣。

苏格兰感到太阳穴突突地疼,“再来一杯苏格兰威士忌,加冰。”

苏格兰一杯酒喝完,分坐他两旁的两个人依旧毫无交流的欲望。沉默凝滞的空气让酒保每隔几分钟就会向他们这边瞥一眼,以确保这里没有人会在下一秒动起手来。

苏格兰对任务能否顺利完成深感忧虑,但是事已至此,他也只能迎难而上。他压低声音,一本正经地交代起任务细节。由于组织一向谨慎,管理、经营、运输和扫尾的工作都自成体系,没有人能从头到尾了解一件事情的全貌,从而将背叛组织的风险降到最低。他们的目标是石田三郎,表面上是一名私营企业家,私底下的生意则从军火走私到人口买卖均有涉猎。他们的任务是将之抹杀,全身而退,并且不能留下组织的痕迹。至于为什么要对这个人下手,这人与组织究竟是什么关系,他们不需要知道,更无须刨根问底。

波本漫不经心地翻阅着苏格兰给的资料,一个表里不一,老谋深算,谨小慎微,贪生怕死的形象在脑海中渐渐成型。波本将资料推给莱伊,莱伊翻看了两眼,继续沉默地喝酒,面上波澜不惊。谨守着菜鸟的本分,两个人都没提出自己的想法,静静等着苏格兰的战术部署。

“咳咳,狙击的话,会不会动静太大?”苏格兰摸摸鼻子,他私心里偏向波本。既然知道这是组织对新人能力和忠诚度的试探,自然要想方设法把波本推向前台。

莱伊点点头,不知是认可了苏格兰的想法,还是认可了自己将退居二线的实质。

苏格兰很感谢莱伊的配合和识时务,提出自己酝酿已久的计划,由波本主要负责的毒杀计划,莱伊作为狙击手掩护,苏格兰进行收尾和统筹。三个人又商谈了一些计划的细节,最后不冷不热地碰杯遥祝胜利,很快结束了第一次的会面。

计划很完美,所有人都很配合,苏格兰很满意。

如果说有什么隐忧的话,大概就是波本和莱伊之间不太融洽的氛围。虽然今天是三个人的第一次见面,但苏格兰总觉得自己似乎被排斥在这两个人之外。两个同样骄傲,自负能力的人碰见彼此,一场针尖与麦芒的争端,似乎与他毫无关系。如果硬说有什么关系的话,大概自己会是两者之间的一片巨大的海绵吧,阻止两个人把对方戳个对穿。

苏格兰脑补了一下自己作为一张巨大的海绵,一扭一扭地挡在波本和莱伊之间,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下次他还是和别的人一起出任务吧。


一点废话:

回学校事情忙乱,堆成山的事情排山倒海来了。而且,又有了卡文的征兆了。

感谢小天使们的爱,过几天整理一下,争取把故事写得更顺滑一下。

评论 ( 2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