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旧时光(6)

【避雷指南】

  1. 赤安cp

  2. 私设如山,时间线为来叶山之后到绯色之前

指路:旧时光(1) 旧时光(2) 旧时光(3)  旧时光(4) 旧时光(5)

第六章 毒杀(上)

第二日,三人相约在离目标最近的街角碰面。波本戴着厚底眼镜,一身高档酒店服务员的制服,殷勤地为顾客开门。在他出门的瞬间撞上了一个人,目光交错,苏格兰身着暗色卫衣,兜帽将他整张脸藏进了阴影当中,微不可查地朝波本点点头,随后波本垂下眼,连声道歉。几秒间,苏格兰手中的毒药转移到波本的上衣口袋当中。苏格兰缓慢地朝前走去,状似无意地抬头看,一个街区之外的高楼中层闪烁几下日光的痕迹。苏格兰知道,莱伊已经就位。

他们的计划如同分毫不差的钟表一般开始运行,如无意外,将在正午时分迎来胜利的钟声。

苏格兰侧身闪进小巷,再出来时又是另一副装扮,斯文有礼的商界精英,闲庭信步一般步入波本所在的酒店。

今日是石田三郎的生日宴会,他通吃黑白两道,这场宴会迎来的客人也多如繁星,没有办法一一审查所有受邀人员的背景。苏格兰凭借一张伪造的邀请函顺利地进入会场。恢弘的宴会大厅分为上下两层,环形的上层留出中央天井,阳光穿过彩绘花朵的玻璃屋顶,在下方的美味佳肴上投下明艳的色彩,客人们衣着鲜丽,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闲话。服务生端着盛酒的托盘往来穿梭于人群当中。苏格兰眯着眼睛在人潮涌动的会场里寻找着波本的身影。

“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吗?”波本的声音突兀地从身后传来。

“……”苏格兰从波本的恶作剧中缓了片刻,从托盘上拿了一杯酒。

波本看着苏格兰咽下去,一脸担忧地提醒道:“可能有毒。”

“……”苏格兰呛住了,剧烈地咳嗽起来。

“放心,我这里没有毒苹果。”波本笑道,朝着会场中央不着痕迹地抬了抬下巴。

苏格兰顺着他的视线,一个身着黑色燕尾服的英俊男人从服务生的手上接过两杯香槟。

“怎么回事?”苏格兰皱起眉头。

“他杀意很盛,我做了个顺水人情。”波本竖起食指,小声解释道,“故意让他看到致命的毒药,并且随手乱放。”

“他没有看到你的脸吧。”苏格兰压低声音问道,太阳穴又一次开始突突的疼起来,小学弟总是这么特立独行可真要命。

“放心,那人以为是酒店里的老鼠药……”波本自信地笑道,计划执行之前,他已经把石田三郎周围亲密的人全都查了个遍。有时候自己动手的效果可能远不及借刀杀人来得美好,“要再来一杯吗,苏格兰?”

瞄准镜里的世界很小,小得只能装下特定的几个人,目标和同伴。不过,对现在的莱伊而言,现在瞄准镜里的三个人全是目标。自来熟的苏格兰,捉摸不透的波本和一个即将成为死人的石田三郎。

莱伊瞥了眼手表,计划中的时间已到,可苏格兰和波本依旧在会场的角落里聊天。

计划有变,莱伊调整了一下狙击枪的位置,从石田三郎的位置转向波本和苏格兰所在的角落里。莱伊的瞄准镜在苏格兰身上停留片刻。几天相处,足够莱伊对苏格兰做出大略的判断:苏格兰个性温和,他能与所有人都相处融洽,也许这不是天赋异禀,只是苏格兰总能看到别人的优点。哪怕是琴酒这种一无是处的男人,他大概也能真心诚意地赞上一句长发保养得不错。

波本,莱伊眯了眯眼睛,显然不像苏格兰那样容易解读。但是,波本有动机,比起资历老的苏格兰而言,波本与他是不折不扣的竞争关系。莱伊的瞄准镜最终停在了波本的头上。


一点废话:写毕业论文真是耗尽心血,费尽周折。两个多月终于重新爬回坑,我可能需要复健一下,有点接不上之前写的内容了。保养头发的梗是之前看到有人提问青山。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