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巫(6)

【食用指南】

1. 全职高手. 喻黄

2. 西幻背景

指路: 巫(1)      巫(5)


第六章  幸运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有一瞬间的迷茫,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身下是柔软的床垫,身上盖着轻暖的绒毯,这与他常年风餐露宿的行为习惯相去甚远,反到很有喻文州的风格。

对了,喻文州!

黄少天一跃而起,铁笼剧烈晃动,金属冰冷的响声让他回忆起之前的情景:喻文州强迫他喝下吐真剂,他该说的,不该说的,几乎都像倒豆子一样倒了出来。喻文州步步紧逼,却在黄少天心理防线快要被击溃的时候,对他用了昏睡咒,他毫无防备地一觉睡到现在。

“喻文州你个变态。”黄少天狠狠地捶了一下身下柔软的床铺,这算什么,打一巴掌给个甜枣?

黄少天环顾四周,密室屋顶被喻文州法杖砸出的大洞已经被补好,没有一丝天光透露下来,让人分不清白天和黑夜。密室两壁点燃的火把将室内照亮,隔着铁栏杆,黄少天对面是正是在溶液里无知无觉、浮浮沉沉的魏琛。黄少天没想到,兜兜转转找寻了十年,最终在这个森林深处会面,却是一个泡在玻璃器皿里,一个被囚禁在笼中。

真是讽刺,黄少天颓然地坐在笼子里。跟随他多年的冰雨不见了踪影,他终于在暗黑森林里弄丢了他最重要的东西。触手可及都是柔软的织物,他知道,以喻文州谨慎周密的性格,是绝不可能给他留下一点可乘之机。

然而,黄少天怀着极其矛盾的心情从枕头下面抽出了他瘪瘪的背囊,喻文州拿走了蜡烛和火石,现在背囊里只剩下一把盐,一支炭笔,一张地图和一根手卷烟。他展开地图,原本画圈的地方被喻文州填上了一个笑脸,像极了喻文州平日里总挂在脸上的温和微笑,看起来欠揍极了。黄少天幼稚地用炭笔在那张欠揍至极的笑脸画了一把大叉,然后把炭笔和地图都扔在一边,眼不见为净。打开装盐的袋子,细细碎碎的盐粒落了满床都是,在黄少天不知道的时候,袋子竟然破了个口子。

屋漏偏逢连夜雨,黄少天扫干净床上的盐粒,拿起了背囊里最后一件东西——叶修给的手卷烟。红衣主教叶修是一个非常不靠谱的神职人员,这是全帝国公认的事实。第一个原因是他身为帝国的八位红衣主教之一,却从不参加教廷的圣典和皇家的仪式,他官方的回应是在苦修。然而大家经常能看到这位红衣主教在街头巷陌撩猫逗狗,苦修大约是无从谈起的。第二个原因则是他常年不按常理出牌,比如,正常情况下,像黄少天这样的骑士出征,赐予圣水和十字架才是正儿八经的祝福仪式。而不幸的是,黄少天去教堂那天正好遇到了叶修,叶修主教坐在椅子上,懒洋洋地看看他,从兜里摸出了一根烟递给他:“哥刚卷好的,便宜你了,可别死了。”纵使叶修在魏琛离开后常常照拂黄少天,面对此情此景,黄少天还是提着冰雨追了叶修八条街。

叶修这个不靠谱的神职人员给的不靠谱的幸运符,黄少天从没当回事儿,他随手把手卷烟塞进背囊最深处,算是卖叶修一个面子。但当他此刻认真掂量这根手卷烟的时候,他发觉一处异样。重量,这根烟超出了一般的重量。就算叶修再有本事,烟丝也不可能塞到这种重量。

除非,里面根本不是烟丝。

黄少天心念微动,手上已经迅速而小心地剥开了外侧的纸卷,拨开里面的烟丝,露出一点金属的色泽。黄少天几乎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将里面的东西抽了出来,是一柄袖珍匕首,极快极锋利,教廷秘藏的传说中用龙的鳞片制成的圣剑。

叶修没有骗他,这是一枚真正的幸运符。没有什么运气能比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更好的了。

黄少天掂着这柄只有手掌长的匕首,几乎想要放声大笑,脑海中想象着喻文州平静无波的脸上会出现的震惊神色,真是畅快淋漓。

虽然黄少天迫不及待想要向喻文州展现自己的能力,一睹喻文州大惊失色的表情,可是用一柄袖珍匕首割开铁笼的栏杆的工作依旧进程缓慢,丝毫急不得。黄少天努力奋斗了两天,终于从囚禁他的铁笼中逃了出来,带着他新得的武器,准备找喻文州复仇。

他小心翼翼地从密室入口探出身子,厨房里空无一人,所有的餐具都收在橱柜里,黄少天经常光顾的果篮里依旧塞满了水果。不过,这些水果的外皮已经皱皱巴巴的,明显不新鲜了。

喻文州很久没吃饭了?黄少天捏了捏一个橙子,它皱皱巴巴的表皮迅速塌陷下去。

不对,我管他有没有吃饭,他都没想过我好几天没吃饭了。黄少天恶狠狠地剥开这个干瘪的橙子,失去汁水的水果吃起来比羊皮纸好不了多少。

黄少天轻手轻脚地潜行在房间之中,实验室无人,书房无人,露台无人,露台上的躺椅被雨水冲刷得几乎要散架了。不过,今天的雨看起来已经比那晚的雨势小多了。

最后,是喻文州的卧室。卧室的门半掩着,里面传出喻文州压抑地呻吟。 


谢谢观赏,请移步: 巫(7)


一点废话:

1. 大概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昨天我妈给我买了一大包——黄秋葵脆片......

2. 触手系之后写了监禁play,我已经不能辩解纯属意外了.......

3. 叶修在我心目中总是这样一个能力挽狂澜的男人~第一章他的幸运符就刷了存在感啦!

评论 ( 11 )
热度 ( 1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