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巫(11)

【食用指南】

1. 全职高手. 喻黄

2. 西幻背景


指路: 巫(1)     巫(10)


第十一章  琴声


咒术从何而来不得而知,但喻文州的魔力确实可以解决。但遗憾的是,被魏琛的法力禁锢之后,喻文州的发挥很不稳定,每隔一段时间需要休息一下,积蓄下一次施法的魔力。

黄少天不太着急,对他而言,这一趟去暗黑森林的旅程已经足以令人满意。他找到了魏琛,虽然那老鬼现在还待在水箱里,但魏琛已经住了一年多,相信也不会在意再多住一段时间。瘟疫的来源虽然不可解,但是他们有了解决的办法,虽然这样一来喻文州会非常辛苦,等于一个人承担整个医师协会的事情。也许回到王都,教廷的红衣主教们会有办法帮助喻文州,像他们制作的圣水一样。

黄少天仰躺在草地上,头顶空旷高远的蓝天上懒散地飘浮着几朵云,黑色的鹰在湛蓝的天际间穿梭盘旋,像是优美风景中混杂的一丝阴霾,一如黄少天此时的心情。叶修的字条就像是点缀在希望和快乐中的一点阴影,时时刻刻地提醒着他怀疑那些习以为常的东西。他之所以不太担心,就是因为他十分熟悉这样的剧情,在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光和暗:既有像雅克城城主这样贪生怕死的鼠辈,也会有轮回城中乐善好施却从不开口的神秘城主。远的不说,皇家骑士团的前任团长就因为渎神而被开除,最后在被追杀的途中神秘消失。但他所见过的皇家骑士,无不是正义和正直的。这个世界上,毕竟是好人多。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从身边端起一杯红茶。作为英雄出现的黄少天,在这里受到了非一般的礼遇。

也许,等他回到王都,叶修所谓的鬼已经被清除了。他轻呷了一口红茶,茶有点陈,平民们没有糖,苦涩的滋味冲击着他的味蕾。世间的好事,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他这样想着,如果还有音乐就更好了。

仿佛回应着黄少天的愿望,一阵悠扬的琴声传来,黄少天坐起身来,看到徐景熙抱着里拉琴坐在大火烧毁的断壁残垣之中,歌声翻越过烧焦的帐篷,将故乡潮湿而清新的清晨重新带回身旁。简单的小调反复描摹着故乡温情脉脉的晨曦,而烧灼后的灰烬散发着难闻的焦味,竟刺得人眼睛鼻子一阵难受。

“诶,你怎么来了?”黄少天回头看到喻文州静静地站在他旁边,“治疗结束了?”

“结束了,剩下的工作要交给专业的医生了。”喻文州轻声说道,似乎怕打扰到歌者的情绪,“我听张新杰说,徐景熙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当一名游吟诗人。”

黄少天笑了,“看来每个人都会有在本职工作以外的向往。”

“那你有什么别的向往吗?除了作为一名骑士。”喻文州很自然地问道,傍晚的微风轻轻带过他的额发,浅色的眸子在歌声中氲成晨曦中的泉水,专注地落在他身上。

黄少天有一瞬的恍然,继而将头转向一边,目力所及的地方除了焦黑的土地,还有绵延山坡上盛开的欧石楠。“可能是当一名旅行商人吧。小时候老鬼总是吹嘘他去过哪些哪些地方,遇到不少稀奇古怪的人和事,听得多了,就很想自己出去闯荡一番。可惜啊,后来加入了皇家骑士团,一直风平浪静,曾经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皇家猎场了。”

“不过,这次我去了暗黑森林,见识了一大堆稀奇古怪闻所未闻的事情,可以回去和他们说上三天三夜了。”黄少天想着他的那群朋友抓耳挠腮想听下文的样子,感觉浑身通泰,“喻文州,那你呢?”

“这么多年第一次走出暗黑森林,也想要到处看看。”

“很好,日后我们可以结伴而行。”

“我本来就准备跟着少天的。”

“喻文州,我觉得你可能有雏鸟情结,你不能因为我是你在森林里遇到第一个人,就想着走到哪里都跟着我。”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摇摇头。

“我第一个遇到的是,魏琛。”喻文州笑道。

“……”

“对我而言,少天就像阳光一样,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希望他每一天能够多停留片刻。”喻文州说得很慢,声音很轻却吐字清晰,每一个字都像是音符一样,准确叩击心上,引起一阵灵魂中轻颤。

“……你是向日葵吗?”黄少天试图从暧昧的氛围中挣脱出来。

“向日葵?”喻文州点点头,笑得很开心,“好比喻。”

黄少天张口欲言,却发现自己可能根本不是这等学识渊博的流氓的对手,反被对手不动声色地拖入更加暧昧的泥潭中。传说中,水泽仙女克丽泰苦恋太阳神阿波罗而不得,众神可怜她,将她变成了一株向日葵,可以日复一日仰望自己的神。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沉默的却浸没于每一天里的爱,或许就是树屋外的那盏引路灯,或许是深夜烛光里自己滔滔不绝说个不停时候的听众,或许暴风雨之前递上的那杯加了糖的红茶。许多片段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他与喻文州度过了将近两个月,就仿佛是终于找到失落已久的另一个相契的灵魂,在森林里对付妖魔鬼怪,他们是最默契的战友;在日常生活中,他们是最灵犀相通的朋友。但是,再往前一步,就是万丈深渊。

“喻文州……”黄少天低下头,眉眼都藏进金色头发的阴影中,“那些过时的古希腊故事早就不适合这个世界了。你确实需要去到处走走看看,涨涨见识,免得被人说是老古董。”

“……”喻文州似乎根本没有听懂黄少天的言下之意,“风土人情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

“够了!”黄少天站起来,朝着徐景熙大声喊道:“喂喂喂,那边弹琴的医生,快来吃吧,晚了就要被张新杰吃光了!快点快点快点!”

徐景熙一脸茫然被黄少天一把拉起来,连里拉琴都被黄少天抢了过去,夹在他腋下。徐景熙就这么被黄少天半推半拉地拖走了,他回头想招呼一下喻文州,却看喻文州孤独地站在夕阳中。最后一抹阳光彻底归入地平线,他的身影也融入漆黑的夜色中。 


谢谢观赏,请移步: 巫(12)


一点废话:

1. 徐景熙(灵魂语者)一开始弹的可能是Edge of night,不过后来嘛,就弹起了Under a violet moon........为正副队长谈恋爱伴奏

2. 小周以领主身份客串出场~

评论 ( 3 )
热度 ( 1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