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巫(27)

【食用指南】

1. 全职高手. 喻黄

2. 西幻背景

指路: 巫(1)    巫(26)


第二十七章  获救


急追而来的敌人拉起缰绳,马蹄纷乱,左突右奔,却再也没有向前一步,前方似乎有一道看不见的界限在阻拦他们。以子弹落地的弹坑为界,将追兵与黄少天等人清晰地区分开来。

“现在什么情况?”黄少天问道,因为追兵停下脚步,他们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张佳乐看清了三角形旗帜上的纹章,长舒一口气,“没事了,自己人。”

“什么?轮回城主也是你们猎魔人?!”黄少天此时也看清纹章,帝国领主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家族纹章,而且这不是秘密,纹章的出现,就代表城主本人。

“咳咳,当然不是。”张佳乐小声说道,“不过,他是我们的资助者。”

“……轮回城主的口味,还真是与众不同。”帝国领主们资助画家和音乐家的例子可谓是屡见不鲜,黄少天头一次听说还有城主愿意资助猎魔人联盟。

不过,轮回城主周泽楷确实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人。

他的实力很强,无论是其个人实力还是轮回城的整体实力,都能轻易碾压附近几座城池。正因为如此,雅克城城主的骑兵也不敢在他的地界上撒野。现在他们身后的追兵徘徊不去,却始终不敢越过周泽楷划定的那条界限,过了那条线,就是周泽楷的统辖范围。

幸好,周泽楷不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没有横扫大陆的想法,更没有付出行动吞并周围的城池。传言中他为人非常高冷严肃,能说一个字的时候,很少说两个字。更有传言说,听他说长难句的人,都已经被送去见上帝了。

伴随着黄少天滔滔不绝地给喻文州科普背景知识,他们一行人来到了周泽楷面前。

“……”果不其然,高冷的城主只对他们点点头。

黄少天得意地朝喻文州眨眨眼睛,但是喻文州没有和往常一样对他回以了然的微笑。他脸色惨白,嘴唇紧抿,身体在马背上摇晃了两下,从马背上慢慢滑落下来……

“喻文州!”

 

银色的长发披散在松软的枕头上,鸟鸣声渐渐靠近,一阵轻悄的脚步声之后,又是一片翅膀扇飞远走的声音。喻文州陷在一段泥泞纷杂的梦境,梦境里是一段无尽头的漆黑走廊,长廊两侧的镜面在踏足其间的那刻碎裂,裂开的每一个碎片上都是一段过去的时光重现。他年少时跟随方世镜辗转多地,身后那团辨不清的阴影却始终跟随不止。而后它变得越来越庞大,越来越快,追上了他们的脚步,缓缓将方世镜吞没其中,最终来到喻文州的面前,从他的脚下开始,寒冷与阴影,一点又一点侵蚀着他……

喻文州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屋顶上狩猎女神戴安娜在林间追逐猎物的彩绘壁画,屋顶的四角浮雕着憨态可掬的小天使们,他们手中或拿着金色的小弓箭,或捉住与他身形相差无几的膘肥兔子,或飞翔在天空中提着灯为女神照明指路。

午后明亮的阳光透过纱质的窗帘,朦胧的光晕笼罩在屋顶上,视线顺着轻飘的窗帘下移,木制的扶手椅上坐着一位青年,明亮的金色头发与日光相映成辉。他微垂着头,在暖日熏风中睡着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恬静安然的睡颜,在不舒服的睡姿中支棱起几缕不听话的金发,如同调皮的阳光硬要钻进黑暗的角落。他感到身体里的寒意和阴影都一点点退却,整个人又一次回到光明的世界,找回了呼吸和心跳。

也许是呼吸的改变,敏锐的剑客立即从睡梦中清醒过来,视线对上喻文州微笑的眉眼。

“你醒啦!”黄少天几步窜到了床边,“看来这里的医生真的很厉害,他说你今天会清醒过来,果然醒过来了。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把医生在找来看看?”

喻文州摇摇头,“不用,我现在感觉很好……这里是哪里?”

“周泽楷的城堡。不过,城堡里没几个人,空房间到处都是,我特意给你挑了一间可以看到湖的。”黄少天拉开薄纱的遮光帘,敞开的窗户正对着一片蔚蓝的湖水,绵延的青翠草地延伸到湖边,在辽阔的水域尽头,隐约可见微隆的山丘和苍翠的树林。

喻文州想坐起来看个清楚,却被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按回床铺。眼见黄少天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喻文州笑道:“怎么,我睡了很久吗?一个月?还是,一整年?”

“不,不是。你真的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吗?有什么……什么,不同?”黄少天试探地问道。

喻文州轻轻抬了抬手臂,“……魏琛的封印不见了……”

“但你再也没有造成周围人的伤亡。”黄少天笑眯眯地说道,“当时,医生发现的时候,我紧张得要死。我不敢告诉他们,也不敢不告诉他们,简直乱成一团。没想到,居然什么事都没有。你没有事,我们也没事。”

“给你们添麻烦了。”黄少天虽然一语带过,但是喻文州能够想象出那种生死一念的巨大压力。

“可是,医生也说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他只说是因为封印解除造成昏迷,也不知道封印为什么消失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神里期待着喻文州给他一个答案。

然而,喻文州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真的假的?”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浅色的眼眸波澜不惊,如同亘古未变的冰川。

“真的。”喻文州笑了笑,冰川之下似乎流淌着活水,整个人都变得生动鲜活起来。

黄少天左看右看,没有看出任何不妥,于是放心地坐到喻文州床边,和他聊起昏迷这段时间的事情。

喻文州昏迷了三天,这三天时间黄少天大部分时候都待在房间里陪他。黄少天只在入住城堡的时候和城主周泽楷有过短暂的交流。虽说是交流,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黄少天在说,而周泽楷偶尔回应一两句,双方的沟通变得格外费力。好在这种纠结的情况没有持续太久,第二天城主的书记官江波涛就接手了交流的工作,整个过程变得顺利了许多。

张佳乐他们三个在确定喻文州没有生命危险之后就离开了,据说是要回猎魔人联盟复命。他们留下了一张名片,如果他们对“剑与诅咒”的预言有兴趣,欢迎去猎魔人联盟。

“他们知道很多信息,说给我们听的内容,可能还不到一半。所以,我们肯定要去找他们。”喻文州说道。

“是啊,不过现在我们实力大增,他们可不能拿我们怎么样了。”

“谈判会平等一些。”

“不过,我不想那么积极去找他们,像是被他们牵着鼻子走。”黄少天伸了个懒腰。

“那么,可以先在城里逛一逛?”喻文州笑道。

“你真是太了解我了,轮回城看起来和别的城市很不一样,确实值得一看。而且,我们还可以在街头巷尾打听一下猎魔人的事情,说不定能有一些新发现。”

喻文州微笑地点点头,黄少天是个富有好奇心和冒险精神的人,到了新地方总是想要四处探查一番。而因为自己的原因,黄少天的行程被拖延到现在才得以实现。

“对了,江波涛告诉我,城主准备两天后举行欢迎晚宴,邀请我们参加。说实话,我觉得周泽楷不太高冷,为人还是很亲切的,只是话少了点而已。”黄少天挠了挠头,“说起来,我发现自己以前听到的传言和消息,似乎都不太准确,好像每一个都被反转了。”

从喻文州到张佳乐,再到周泽楷,王都中得到的消息经过无数人的描绘,又经历了无数渠道的传播,离真实越来越远。

“我们现在出门吗?”喻文州掀起被子,常年衣冠严整的喻文州穿了一件丝绸的睡袍,交领的睡袍下露出一截细腻莹白的脖颈,微微敞开的领口现出平直清秀的锁骨。

“你还是再休息一下吧!”黄少天再次把他按了回去,手下接触到温润的皮肤,不同于从前寒凉如冰的皮肤,手底下的温度似乎一瞬间传递到黄少天的身上。

“咦,换了衣服?”喻文州看了看这件明显不属于自己的丝绸睡袍。

“你饿了没有?这里的奶油蘑菇汤还不错,你一定要尝一尝。我现在就去厨房帮你拿!”黄少天如风一般刮出了门。 


谢谢观赏,请移步: 巫(28)


一点废话:

1. 又可以写日常了,非常开心~走剧情真是劳心劳力orz

2. 我的夏休期结束了QAQ,感谢大家陪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蓝雨夏天。原本希望一个夏天写完,看起来似乎要写到秋天去了……开学后更新不定期掉落,在此先说声抱歉……

评论 ( 6 )
热度 ( 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