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瞳耀衍生】燃烬(后记)

谨以此篇,献给2018年我最深的热爱与沉迷。

真香或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2018年遇见SCI谜案集真是一件非常幸运又幸福的事情。

整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季老师念的那首诗:我以前在地球的光里,在人的爱里,已经见过你。

非常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如果可能的话,可否停下脚步,给整个故事留一个评论呢?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拉郎,我不知道是不是拉郎的难度都这么大,还是说这种风格之迥异在拉郎界司空见惯只是我比较不行。当我看完《异类》和《义道》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哇啊啊啊这对是真的好吃,第一个发掘出这对的太太一定是个神仙吧,命苦至斯的小公主(bushi)确实需要一个踏着七彩祥云(城堡)身怀异能的英雄来拯救。另一方面,理智告诉我,这对想要拉成功简直太难了好么?!要把一个现实向的民国剧和一个架空向的科幻甚至魔幻的故事嫁接在一起,真是让人秃头。

但是,我一定要说,写这种具有挑战性的故事非常让人激动。我试着在两个画风迥异的故事之间寻求平衡,私心里塞了各种打斗还让明轩哭了一场又一场(神仙落泪谁不想看呢?!)。在这个故事中也做了许多新的尝试,从前我是一个非常非常不擅长描写人物动作和表情的人,但是这一次我总算用了更多笔墨进行练习。然而,可能正是因为这种有些过度的训练,从故事中段开始,故事的节奏就变得有些拖沓,与一开始的大纲相比,显得不够劲道,实在令人遗憾。另一方面,我写短篇的时候下笔确实不太收敛,超级长的句子和奇怪的意识流应该造成了不少阅读障碍,感谢大家的包容了,这一点只能日后慢慢修正。

我最后写成了只有两个人,几乎全在室内聊天的古怪故事,虽然写出来的和想象中有很大出入,虽然我在文中做的尝试有些不成功,虽然这个故事没能得到多少红心蓝手和评论,但是写的过程中我真的很开心,是一个话唠终于找到了出处。

在去年夏天遇上SCI是2018年最幸运又最快乐的事情,因为他们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也在他们的激励之下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坚持梦想,踏实去做,不断地磨砺自己。第一次见识到追星带来的巨大力量,也从未后悔踏出这一步。

去年下半年都过得非常开心,仿佛在过一个永不结束的夏天,充满绚烂的烟花,可口的冰淇淋和夏夜里的浩瀚星空。

第二季加油鸭!

P.S.还没看《SCI谜案集》的兄弟姐妹们快去看一眼吧,看过绝不吃亏!我写的同人虽然不好看,但是磊磊真的拍得好!


评论 ( 4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