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产假(2)

【避雷指南】

  1. 黑白cp,微酒茨,阎判

  2. 含怀孕生子

  3. OOC有,私设有,毕竟官方给的人物背景太少

  4. 中短篇,争取日更,但那个日更三千的我已经找不回来了orz

指路:产假(1)

祝大家食用愉快!


第二章 吃错药

阎魔缓缓地吐出一口气,唇边泛起一丝冷笑,“鬼使黑,你真行。”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鬼使黑挠挠头,从不谦虚的人第一次谦虚地说道:“过奖过奖!”

啪,一张发票准确地飞到鬼使黑的脸上,遮住了那张碍眼到发光的傻爸爸笑脸。

鬼使黑浑然不觉阎魔大人威压渐盛,兀自傻乐,一众人等都闪瞎了眼一般移开了视线,把视线投向了尚能冷静自持,就是脸红得像滴血一样的鬼使白。

阎罗殿发生了这么大的八卦,不,发生了这种怪事,于情于理,阎魔大人作为领导都应该关心一下,弄清楚事情原委,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交代。阎魔把桌上的文件全推给了判官,纤细的手指敲着案桌,眼神逡巡于鬼使黑和鬼使白之间,脑子里的洞已经有点合不上了。

“鬼使白,你的入职体检报告造假了吗?”青行灯寄来的故事话本走马灯一样在阎魔脑子里转着,从ABO到双性的设定都转了个圆满。

“属下不敢。这件事……实际上……是误服药物引起的。”鬼使白脸上红晕未散,衬着他嫣红的眼角,有着别样的妩媚风情。该死的鬼使黑,自从来了地府就没有一天认真工作,先是卖力勾搭地府劳模,而后又去给安倍晴明兼职打怪,现在居然还用药物这种下三滥的手段……

阎魔大人怨气与威压大盛,阎罗殿里一片死一般的沉默,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

当啷——

孟婆的汤勺掉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她脸上梦游一般的表情尚未散去,颤抖的声音说道:“阎魔大人,我不是故意……”

阎魔挥挥手,表示无妨。

“我不是故意……开发出这种汤药的……不不不,我一开始不知道有这种副作用……不不不,我其实没想到鬼使大人们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这药本来很安全的,不会闹出人命……”孟婆慌张地解释道。

阎魔觉得头有点疼,抬手制止孟婆絮絮叨叨地解释,“你开发的是什么药?作用为何?为何要给鬼使白?”

“阎魔大人,是……鬼使黑大人……说……希望他弟弟能早日恢复记忆。”孟婆怯怯地指向鬼使黑。

鬼使黑点点头,果断地认下这个罪状,“月白自从丧失记忆之后,时不时会头疼,之后还会把房间里堆满包子,把自己埋在里面,不让任何人接近他。最近症状越来越严重了,只得求助孟婆让他恢复记忆。”

“判官,你来解释。”阎魔扶额道。

“根据冥府从业人员管理条例第八章第13节第64条,凡担任鬼使一职,皆须封印前世记忆。封印松动应及时向上级汇报,采取相关措施。未及时汇报而导致的相应后果,由本人承担……”

“喂,就不能说人话吗?”鬼使黑掏着一边的耳朵。

“鬼使的记忆封印出现松动会有各种连带的惩罚措施,应该再次封印而不是恢复记忆。”判官面无表情地陈述道。

“你们这是非法雇佣,晴明之前和我说,一定要在意识清醒的条件下,签订公开透明的用工合同……”鬼使黑还没控诉完,就被阎魔大人一锤定音。

“所以,你怂恿鬼使白隐瞒不报,然后乘虚而入,酿成今日后果。”

鬼使黑像是被抓住了喉咙,一时无言以对。

“不是……”沉默已久的鬼使白再次发声,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他。 


评论 ( 2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