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产假(4)

【避雷指南】

  1. 黑白cp,微酒茨,阎判

  2. 含怀孕生子

  3. 私设如山

  4. 中短篇,争取日更

指路:产假(1)  产假(2)  产假(3)

祝大家食用愉快!

第四章 八卦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阎魔在阎罗殿看到久违的青行灯,心中如是想着。青行灯座下的灯有节奏地摇晃,更让人心烦意乱。

可惜,同为ssr级别的大妖,彼此较劲只能让其他人退避三舍,而不能动彼此分毫。

眼见阎罗殿的闲杂人等退得一干二净,青行灯愈发轻盈,摇摇晃晃地飘近阎魔。

“我听说冥府出了一件怪事。”

“冥府掌管六道轮回,审阅生死大事,遇到的怪事何其多。”

青行灯点点头,曲线是不能救国,直球或许可以:“鬼使白怀孕了?”

阎魔噎了一下,停顿片刻,而这片刻沉默被捉为默认。青行灯脸上露出愈发感兴趣的表情,身为平安京八卦杂志主编,这样的爆炸新闻决不能错过。不仅不能错过,而且要深入挖掘现象背后的故事,为广大八卦群众提供真实的一手信息。

“吾公务繁忙,招待不周,判官,送客。”

“孩子父亲是鬼使黑?”

阎魔再次沉默。

青行灯眼神中焕发出别样的光彩,仿佛饿了好几天的狼终于看到一块肉。

“判官,送客!”

“据说他们曾经想要打掉孩子。”

“……”

“莹草说的,刚检查出来的时候,他们很忧虑地表示还是不要生了。”青行灯摸着下巴,“阎魔,是不是他们怕请产假会丢了工作?用人单位对怀孕员工如此苛刻,你觉得平安京的大妖小妖们需不需要知道?”

阎魔放下手中的笔,知道今天不陪着青行灯把鬼使黑白的八卦写完,明天冥府苛待员工的报道就要传遍平安京。秉持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阎魔决定好好和青行灯聊一聊鬼使白和鬼使黑的故事。

她优雅地撩了撩头发,慈祥地看向青行灯,“冥府绝无苛待员工,想必其中另有缘由。”

青行灯笑了,“愿闻其详。”

阎魔不愿与青行灯多废话,试图用科学知识击退她的八卦之心,“近亲结婚。”

“他们果然是亲兄弟?”青行灯抓住了重点。

阎魔点点头。

“他们长得一点不像。鬼使白不是在冥府才一夜白头吧?”

“激将法一次足矣。”阎魔斜了青行灯一眼,“鬼使白从出生起便是这幅白发红瞳之貌,世人无知,以其为妖。”

“以人类对异类的畏惧之心,往往欲处之而后快,他居然能平安长大?据我所知,冥府之人,都是保留生前最后的面貌吧。”

阎魔招招手,虚空之中出现了一本泛黄的档案。 


P.S. 一点废话:

1. 新剧情好萌,cp滤镜之下看小黑真是傻爸爸样,判官叔叔的摸头杀也好萌。不过,这篇文彻底变成私设如山了。

2. 写的时候听的歌是:Flamme a Lunettes,也是一首特别可爱的歌

3. 因为写肉无能,所以(3)到(4)直接换场景了。待我去龙马练两年诶。

4. 感谢大家厚爱!争取写得更粗长!(づ ̄ 3 ̄)づ


评论 ( 3 )
热度 ( 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