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旧时光(8)

【避雷指南】

  1. 赤安cp

  2. 私设如山,时间线为来叶山之后到绯色之前

指路:旧时光(1) 旧时光(2) 旧时光(3)  旧时光(4) 旧时光(5)  旧时光(6)  旧时光(7)

第七章 猎物与狩猎者

酒吧里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听着石田三郎慷慨激昂地痛斥刺客卑鄙无耻,宣称自己绝不会屈服于威胁,会继续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坐在角落里“卑鄙无耻”的三个人脸色很差,作为首次合作的团队,眼下的情景足以在每个人心中划下一道阴影。

苏格兰放在桌上的手机突兀地响起来,将三人从自己的思考中抽离出来。苏格兰扫了眼手机屏幕,抓起手机走向酒吧出口,一转眼人已经消失在街道对面。

莱伊无动于衷地喝着酒,似乎根本没有被这个爆炸性新闻影响,也不介意苏格兰去做什么了。波本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空荡荡的玻璃杯,眼睛时不时地飘向酒吧门口。他一面忧心苏格兰的情形,一面对之前的事情心生怀疑,怀疑莱伊动了手脚。

“计划无误。”莱伊放下酒杯说道。

“什么?”波本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正把今天的事情桩桩件件从记忆里拎出来审视,完全没意识到这个木头人居然会对自己说话。

“那个人确实死了。”莱伊笃定地说道。

是的,他和苏格兰检查过,但是波本不想附和,“那现在是什么情况?”

“两种情况……”莱伊盯住波本,意有所指,“有人通风报信。”

“……也可能是有人刻意为之。”波本毫不示弱地与莱伊对视,“虽然不知道他的目的为何。”

牙尖嘴利的小狼狗,莱伊收回目光,在心里给波本下了批语。看来不是波本,他面上没有一丝被拆穿的微小痕迹。

阴险狡诈的老狐狸,波本在桌下捏捏拳头,他怀疑莱伊,但是没有证据,甚至找不到莱伊这样做的动机。为了拆苏格兰的台却把自己搭进去了?石田三郎安排的亲信吗?石田三郎能够在组织里安插内线还会被追杀,弄得如此狼狈?

所以,只能等他自己露出马脚,波本松开了拳头。

如果波本真是演技卓绝不露痕迹,他只能和这位影帝继续玩下去,莱伊晃着酒杯。

两个人各怀心事,正准备继续试探彼此。苏格兰坐回了两人中间,一身寒气未消,仿佛带着一身尖利刺骨的冰霜,连声音都冷得让人冻住,“组织里进了老鼠。”

真是一个刺激的夜晚,三个人心中同时浮现出这样的感慨。石田三郎真是黑白两道通吃,竟是从警方那里知道了追杀的消息,从而做了周全的布置。这样一想,组织想要灭口的原因立马清晰许多,想必多年在警方和组织之间摇摆的石田三郎,终于做了决定,而这个决定让组织不能忍。

那么,警方的消息从何而来?波本和苏格兰没有眼神交流,心里早已翻江倒海。

警方各部门之间并不全是和谐友善的同僚关系,是互通有无还是躲躲闪闪全凭上级的心思。更何况,组织庞大而分散,难以把握的事情实在太多。

原本只是一个追杀的任务,如今却涉及到组织的内部清洗。而一旦开始清洗,他们都可能成为怀疑的对象。

“有老鼠就去捉,不过这也不是我们的任务了,你说呢,莱伊。”波本意识到自己和苏格兰沉默的时间有点太长,不过莱伊似乎也加入了沉默的组合。

“老鼠捉到了吗?”这可能是莱伊第一次展现自己的好奇心。

“没有。琴酒正在排查。”苏格兰摇摇头,“不过,波本说得对,这不是我们的任务。今天任务失败责任不在我们,但不能有下一次了。”

“这次之后,石田三郎肯定加强防备,想要在公众场合趁乱对他下手会更加困难。”波本分析道,在没被发现之前,他就还是波本。

“可能是龟缩在家里,也可能被警方保护起来了。”莱伊也收起了自己的好奇心。


一点废话:看文愉快~劳动节被姨妈重击在床上躺了三天完美错过cp20,这是我难得有时间有机会跑去漫展诶。

评论 ( 1 )
热度 ( 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