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巫(13)

【食用指南】

1. 全职高手. 喻黄

2. 西幻背景

3. 本章有方锐出场

指路: 巫(1)    巫(12)


第十三章  掩护


“等等!”喻文州将法杖卡进墙砖最后的缝隙当中,对面的人尝试几次都不能将砖块合拢。

“……”

“我信任我的朋友。”喻文州说道。

“所以,刚才那阵沉默是放屁吗?”

“我只是不希望你和张新杰难堪,你们之间的信任似乎出了一点小问题。”

“……”这他妈是什么操作?

“我相信张新杰,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很短,但是在出城义诊这件事上足见人品心性。”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道,先给张新杰送了一顶高帽子,“他信任我们,即使我们是来历不明的外乡人,但他依旧将城中密道的事情坦率告知,我们非常感激。”张新杰提到剑乡,而对方很快就明白过来,显然也是知道密道的存在。密道,应当是秘而不宣的,只能告诉信任的人。我信任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信任我,你们是朋友,却不相信朋友的判断,这其中想必有些令彼此犹疑的地方。

“……”不得不说,这手祸水东引玩得很成功,墙对面的人心里的疑问现在并不比喻文州少了。黄少天甚至能感觉到对手有些松劲儿了。

相比起喻文州黄少天这样尴尬的身份,他能够更直接地得到答案:“张新杰,你为什么要帮他们?”

张新杰正观察着后方的敌军,不知何时战火烧到自己身上。

“这个术士治好了城外难民的咒语。”敌军的火把已经星星点点出现在视线当中。

“……抱歉,这理由我拒绝。”

“这位骑士自称自己是皇家骑士团团长,上午帮忙赶走了城主的近卫队。”张新杰加快语速,着重说了黄少天的头衔。

“……”对面沉默的瞬间比之前长了不少,似乎在进行激烈地思想斗争。尾随敌军的脚步已经清晰可闻,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下,在彼此的眼睛里都看到了武力解决四个大字。

“这位团长大大,日后可不要忘了雅克城方锐的功劳啊。”城墙洞口蓦然打开,露出一张年轻的脸。严肃刻板的表情似乎不太适合他,他尝试了一下索性放弃,“不过,我只能帮你们进城,剩下的看你们自己了。”

城墙的缺口在他们三人身后关闭,将城外的追逐也隔绝在外,张新杰也在夜色掩护下返回营地。空寂的街道上,家家户户门窗紧闭,稍微有一点响动就能听得一清二楚,更别提在其中逃跑了。

黄少天转身看向方锐,方锐两手一摊,“团长大大,我们之前说好的,我只负责进城。”

“谢谢。”

“这位术士先生倒是很懂礼貌。”

“城外不明人士混进城中,想必方锐先生的住处会是第一批被搜查的吧。”

“……”他想要收回之前的话。

他们在街面上说话的这几分钟,街边黑乎乎的屋子里亮起灯光,响起一阵咳嗽,继而是穿衣服悉悉索索的声音,以及踩在老旧木地板上发出的吱嘎声。

“进屋去。”方锐压低声音说道,将两人推进街边一座歪歪斜斜的小木屋中。

“自从城中开始大清洗,所有人都变得不可信任。”方锐没有点灯,他在黑暗中轻车熟路穿越满屋子的障碍物,留给两位客人无数尖锐的刺激。

“你平时都不收拾屋子吗?”黄少天捂着被撞的膝盖说道。

“这你就不懂了,这些障碍物能让人逃跑得更加顺畅,比如……”方锐得意洋洋地准备向黄少天分享自己在家里布置陷阱的经验。一阵急促沉重的砸门声传来,在寂静的夜里,仿佛将灵魂从身体中捶出来。

喻文州、黄少天、方锐一动不动地站在黑暗中,只能听到敲门声一声一声地砸在门上。

“谁!”方锐大喊一声,用眼神示意黄少天他们向楼梯上走,木制楼梯十分狭小,扭曲旋转着向上,二楼一片漆黑。

“方锐啊,我听到你屋子里有响动,你没事吧。”方锐隔壁住的约翰透过薄薄的木板传来,以方锐的经验,约翰八成已经将耳朵贴在门板上了。

“没事没事,晚上突然饿了,找点夜宵吃。”方锐笑嘻嘻地回道,注视着喻文州的身影消失在二楼楼梯的转角,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轻手轻脚地朝上走。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最近世道不太平,凡事我们都要多留个心眼。”约翰的声音比刚才小了,看来他没有贴在门板上继续偷听了。方锐暗暗松了口气,喻文州已经到达二楼,黄少天也只差一步了。

事与愿违,黄少天的最后一步不慎踏在方锐埋下的“地雷”上,虽然他忍住钻心的疼痛没有叫出声来,但是那把金属叉子却被黄少天踩翻,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重重地砸在木头台阶上,又蹦了起来,砸在下一级台阶上,滚了滚,又坠下一级台阶。最终在一级台阶上被方锐团成一团的袜子拦住了去路。

捶门的声音再次疯狂地响起来,“方锐,你怎么了?没事吧?你开开门!”问话虽是关切,语气中却难掩恶意。

“没事,我把勺子碰掉了。”方锐朝黄少天挥挥手,用极轻的声音说道:“二楼露台,往右侧,修道院塔楼是城中最高的。”

“方锐,不要耍花招,把门打开。”一个陌生的声音在门外说道。

“杰克长官,您来了,抱歉这么晚还打扰您。可是,这可疑情况不能不上报。方锐这里从入夜以来就不消停,我听着像是来了陌生人。”约翰谄媚而恭敬地说道。

黄少天和喻文州踩在二楼地板上的脚步,方锐刻意模仿着,一步,两步,三步,二楼的窗棱发出吱呀一声,与此同时,方锐猛地拉开了门。约翰肥壮的身体正贴在门上,毫无防备摔倒在地。

杰克一把推开方锐,“给我搜。”杰克身后的跟班一拥而上,将原本就杂乱无章的房子翻得更乱了。

方锐抱着手臂靠在墙上,“长官,这是什么意思啊,这个月的月供我可没少交啊。”

“这是城主亲自下令。”杰克收了方锐不少钱,在方锐的事情上往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好吧,那就搜仔细点,别忘了,我家还有地窖,两层的。”

杰克大手一挥,三四个人一齐冲入了方锐乱七八糟的地窖。

很快,方锐这个一眼就能看穿的小屋就被翻了个底朝天,自然是什么都没有。

方锐正想抓住机会嘲讽几句,一个小兵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报告长官,发现犯人行踪,他们正向着圣三一广场移动。”

圣三一广场,正是修道院前的广场。整座雅克城是围绕着这座圣灵修道院修建的,城中心的广场是市集和重大集会的场所。

这两个人,怎么这么快就被发现了。方锐恨铁不成钢地想着。 


谢谢观赏,请移步: 巫(14)


一点感谢:

不知不觉这个故事已经写了近3W了,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长篇,还有各种不成熟不熟练,谢谢大家的鼓励和评论,感谢所有的小心心和小蓝手,每次收到都超开心~~感恩,比心!希望之后的故事也食用愉快!

P.S. 今天终于没有修仙了,开心!

评论 ( 9 )
热度 ( 1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