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的流放者
Be Curious, Not Judgmental

© 枯木逢春雷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巫(12)

【食用指南】

1. 全职高手. 喻黄

2. 西幻背景


指路: 巫(1)    巫(11)


第十二章  逃亡


徐景熙当然吃到了晚饭,甚至还多吃一份黄少天的黑面包。因为张新杰养生为上,吃饭定时定量,没法消受黄少天因为天气原因而推拒的晚餐。喻文州似乎没被天气影响,据说因为太累所以不想说话。理由都说得过去,但是餐桌上的气氛依旧有些凝固而沉闷,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

尴尬的氛围一直持续到晚上,喻文州与黄少天唯一的对话是互道晚安,在同一顶帐篷中相背而眠。

 

“快醒醒!”

“嗯……张新杰?他们说你睡觉准时准点,现在已经早上了?我怎么觉得自己没睡多久啊,现在几点了……”黄少天从一沓纷乱的梦境中醒过来,满脑子都旋转着下午喻文州的声音。

“发生什么事了?”喻文州也醒了。

“城主带人来搜查,要以异端名义逮捕你们。徐景熙暂时去引开他们了。”张新杰提着油灯,昏黄的灯光在他手中剧烈地晃动,他急急地说,“沿着大路往东是暗黑森林,没有人会去那里,是目前最安全的选择。”

“我们就是从那里来的。”黄少天穿戴整齐,看向喻文州,喻文州默契地将冰雨递给他,接口道:“我们要去王都。”

“所有通往王都的路都有重兵看守,为了防止罪犯脱逃,也防止其他领主趁虚而入。”张新杰摇摇头,帝国管理一盘散沙,领主们各自为政,国王的权利还不如教廷大。趁着雅克城在瘟疫中元气大伤,其他领主恐怕都摩拳擦掌,想要兴兵吞并。

“任何路都可以。”退回暗黑森林,下一次依旧要面临同样的情况。

张新杰沉吟片刻,“城中修道院有一条通往城外的密道,密道出口在剑乡的圣母院。”剑乡,位于雅克城与约翰城之间的偏僻乡村,因为领主间征战频繁,这些夹缝中的城镇日益凋敝,官道都会绕过它们,以寻求最快最短的路线。但是这对逃亡的人来说却是一个极大的便利,可以悄无声息地消失在帝国的角落中。

喻文州看了张新杰一眼,“我们现在怎么入城?”

张新杰领着他们朝营地灯火稀疏的阴影处急走,火把与尖叫在身后步步紧逼,“城墙有一个缺口,走私用的。”

营地虽有医生,但却没有药品和食物,城墙的缺口便应运而生。黑暗中生存,总有些黑暗的法则。

“他们在那里!”身后一声大喝,火把的光芒咬上了他们的影子。

“跟紧了。”张新杰向后扔出油灯,油灯划出一条抛物线,在他们身后顿时腾起一簇火焰,片刻延滞了追兵的脚步。他对这里的地形早已烂熟于胸,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清晰地辨明方向,领着两个人在错综复杂的通道中一路狂奔。

“左转!”他们冲进一片荆棘灌木,身后竟传来一阵阵犬吠。

“他们带着狗!”没有铠甲虽然极高地提升了黄少天的速度,但是荆棘尖锐的刺轻易刺穿了麻布衣服,他身上的血腥味即使没有狗鼻子,他也闻得到。

喻文州在奔跑中转身对后面的追兵施加法术,他白天用力过猛,现在还没有恢复过来,只能操作一些简单的法术。几个不明物体杂乱地落在身后,追在他们身后的狗突然一阵狂吠,像疯了一样四处打转。

“你做了什么?”黄少天大吃一惊。

“给蓝纹奶酪加了个气味增强一百倍的小咒语。”喻文州解释道。

“哪里来的蓝纹奶酪?”喻文州动起手来真是非常有想象力。

“晚饭的时候,少天没吃东西,我之后去厨房拿的。”

“不不不,我不吃蓝纹奶酪,现在不,以后也不。”

“你以后有的是机会吃奶酪!快跟上!”张新杰喊道。

狗失效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箭雨。显然,城主大人已经放弃活捉异端的想法,把他们戳成刺猬更能缓解他的骑士团被削了面子的恶心之感。

黄少天现在无比怀念自己的盔甲,如果还有一面盾牌就更好了。他们在漫天箭雨中抱头鼠窜,黑夜虽然让弓箭的准度有所下降,但其威力并没有减弱。张新杰领着他们闯入一片树林,参天的红松树展开巨大的树冠截住密集的箭矢,只有零星几个落在他们身边。

“还有多远啊?”黄少天常年穿戴一身铠甲跑动,这点距离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他能听到喻文州的呼吸变得沉重,他总是窝在房间里看书,根本不是一个能胜任长跑的家伙。

“以目前的速度,还有三分二十秒。”

“……”

也许是三分钟,也许是六分钟,黑暗中狂奔让时间的感觉都扭曲了。张新杰终于停下脚步,“我们到了。”他蹲下身体,在城墙上左数第二块,向上数第七块砖敲了三下,看似厚重的城墙砖竟发出空洞的声音。很快,对面传出同样三下敲击声,在城墙最下端的砖块缓缓地向内移动,最后露出一个能够勉强让人钻过去的洞口。

“这么晚了,又有急诊吗?”对面传来明显没有睡醒的声音,“喂,是徐景熙还是安文逸啊?”

“是我,张新杰。”

“我去!你半夜不睡觉!明天太阳要从西边升起来了吗?”对面的人一下子清醒过来了。

“城主搜捕的两个人,要去剑乡。”

“……”

“张副会长,我只是个生意人。只想赚点钱,养养家。”说话间,城墙下的砖块竟被人慢慢推了回去。

“价钱我们可以谈。”喻文州说道。

“这位先生,我这是在委婉地拒绝。”

黄少天冲上去一把拉住砖头,和墙内的人展开拉锯战,“你赚钱,我们跑路,双赢的局面,你怎么这么不开窍呢?”

“什么都不懂的外乡人,你们被张新杰骗了。他准备把你们卖到山区去做苦力的。”

“……”虽然对方明显是胡诌,但是却戳中了喻文州的隐忧,他们与张新杰认识时间太短,在托付性命这件事上难以全然信任。连黄少天都稍微松了松手上的劲儿,砖块一寸一寸地退回原位。 


谢谢观赏,请移步: 巫(13)


一点废话:

1. 明天争取不修仙QAQ

2. 蓝纹奶酪可能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食物之一了。

评论 ( 5 )
热度 ( 140 )